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将沿海河打造标志性建筑群

北方网  2012-06-29 08:31

[摘要] 天津市日前公布东丽区多个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对该区城市设计、土地利用、交通状况等进行了说明。其中,作为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的组成部分,东丽区南部地区将建成城市副中心核心商务区,南部地区的东部片区将采用沿海河西高东低的模式,形成富有特色的标志性建筑群。

迎着阳光奔跑 天津楼市天天向上6.30天津搜房网看房团阳光召集令

天津市日前公布东丽区多个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对该区城市设计、土地利用、交通状况等进行了说明。其中,作为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的组成部分,东丽区南部地区将建成城市副中心核心商务区,南部地区的东部片区将采用沿海河西高东低的模式,形成富有特色的标志性建筑群。

该地区位于东丽区南部,外环线以西。四至范围为:东至外环东路,南至海河,西至沙柳南路,北至娄山道、先锋路。区域整体风格为:天钢柳林地区核心商务与居住板块,以商务办公、商业金融功能为主导,集约发展中高度密度的商务办公、商业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海河滨水风情和面向海河的多层次开放空间体系构成地区突出特色。作为地区核心的东部片区总体形态布局采用沿海河西高东低、圈层扩散的发展模式,以富有特色的标志性建筑群、滨河亲水空间、城市绿楔为主要特征。建筑高度在满足建筑间距要求、机场净空规定等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城市整体风貌进行控制。

从规划图上看到,商业用地主要集中在海河沿线,沙柳南路与雪莲南路之间;绿化带除了沿海河景观带以外,还有位于沙柳南路东侧的一块大型绿地,及雪莲南路东侧的绿地。特别是海河滨水景观带主要位于海河两岸,长达5公里,总面积近8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充满艺术个性和青春活力、色彩斑斓的动态绿化风景区和以展示现代流行艺术为特点的风景区。

该区域规划有多座立交设施:先锋路与外环东路相交规划为外环东路直行车道上跨的分离式立交。海河东路与外环东路相交规划为海河东路上的分离式立交。海河东路与沙柳南路相交规划为沙柳南路下穿海河东路的分离式立交。娄山道与沙柳南路相交、先锋路与跃进路相交为平面扩大路口。【我要发言】

相关阅读

中心商务区启建3座桥梁:打破海河两岸交通瓶颈

多年漂泊终在津置业 觅得海河河畔温馨家园

汇聚天津地产翘楚之作 海河稀缺资源打造阳光新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