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树德:价格仍在下行空间 后市不妙

房天下  2012-05-24 19:01

[摘要] 我感觉近期开盘的周期有点扎堆,这个确实给市场造成很大压力。短期内无论是同质性产品的竞争心态,还是对于价格或市场数据都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全城沸腾搜房红5月 津城狂购30天5.26天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编者按:房地产传统旺季“红五月”已经将到来,这段楼市“黄金期”一直是开发商“兵家必争”之时。与往年市场不同,在今年调控政策从严刚需购房观望的市场背景下,从天津楼市的成交情况看来,“特价”“优惠”“折扣”“促销”成为了2012年楼市开局的关键词,“以价换量”已成为了开发商们普遍采用的营销策略。在“百家争鸣”的房地产市场中到底谁能成为真正的赢家?又将有哪些房企能够脱颖而出呢?“红五月”无疑成为了当今楼市的“炼金炉”,看看到底谁能够给市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终修成正果炼得真金。

天津商业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树德在此次《重剑无锋红五月天津楼市谁称雄》主题论坛中表示,当下房地产市场的加速入市,价格仍处在下行空间,形式相对严峻。对于后市,张树德表示并不乐观。

张树德

天津商业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树德(图片来源:搜房网)

“我感觉近期开盘的周期有点扎堆,这个确实给市场造成很大压力。短期内无论是同质性产品的竞争心态,还是对于价格或市场数据都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在这种经济形势没有根本逆转的前提下,又出现了一个短期内了扎堆的经济现象,所以我觉得对于开发商的压力就更加大了。导致这种状况的出现有开发商自身的原因,自身原因是选择入市时机和把握周期的判断确实对天津市场、对整体的经济态势缺乏一个足够的调研。在这种结果下要问我说后市如何?反正你得消化掉这么大的上市量,谁先消化掉,谁才有后面动作的话语权。不管是以价换量也好、还是抗着价也好,反正市场规模就这么多,营业额就这么大,不管你换不换量,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你不换量也得换量,你有这么大的上市量。价格要是不变,一千亿的销售额就不可能,就得变成两千亿。如果前提成立,现在不换量也得换量,因为谁让你量增加了。他刚才说的数据,其实我们每年销售总量我看几年报表每年七八百万平米,市场平稳,上扬期间才销售七八百万,每年850万平米左右,今年一下子增加供应量,而且价格还在下行空间当中,我觉得这个形势非常严峻,你要问我后市如何,我觉得后市不妙。”张树德如是说。

“相信上帝都是公平的,希望开发商还是早做应变准备,顺应市场才是弄潮儿。”对于后市及开发商,张树德如此期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