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屋出租要交税

国际金融报  2012-02-16 18:46

[摘要] 各地在不动产出租上的税收政策有较大差异,在做投资前,不仅要了解当地的投资市场环境,还需要对当地的税收政策了解。

》》》春季攻市     2.25千人婚房看房团报名     帖子换情侣《《《

各地在不动产出租上的税收政策有较大差异,在做投资前,不仅要了解当地的投资市场环境,还需要对当地的税收政策了解。一般的不动产投资,根据持有人不同,分为企业持有和个人持有;根据不动产性质不同,分为住宅和商铺。根据持有人不同和不动产的性质不同,税法对于征税管理的规定也有区别。H涉及的是,个人持有住房和商铺税收的问题。

国家在2011年11月1日起上调了营业税起征点,按期纳税的,起征点提高至月营业额2万元,各地涉及营业税的一些税收规定都做了相应的调整。广东省由于营业税起征点上调,目前非住宅用出租屋的综合征收率从14%下调为8.7%,住宅用出租屋的税率则从原来的8%下调至6.7%。H在北京市投资的那套商铺的租金假设为3万元/月,高于营业税起征点,根据中国税法的规定,会涉及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目前北京市按照12%的综合征收率计征各项税费,其中营业税及附加为5%,房产税为6%,个人所得税为1%。则H每月店铺的租金需缴纳3600元税金,其中营业税1500元,房产税1800元,个人所得税300元。房屋租赁协议在签订后,双方均要按照0.1%缴纳印花税。

假设H这套商铺的月租金为1.5万元,在北京市营业税起征点以下的,则不必缴纳营业税,涉及税金包括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和个人所得税。目前税务机关或税务机关委托的代征人是按照7%的综合征收率征收各项税款,其中房产税6%,个人所得税1%。则H每月店铺的租金需缴纳1050元税金,其中房产税900元,个人所得税150元。

但如果这套商铺位于没有制定综合征收率的地区,这套商铺缴纳税金的金额将会有较大不同。在没有制定综合征收率的地区,需要按租金收入的12%缴纳房产税,按照商铺所处城镇的位置不同,缴纳1%-7%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3%,地方教育费附加2%,堤防费1%,个人所得税在扣除营业税、房产税等税金和合理的修缮费之后,减除20%以后按20%缴纳。以月租金3万元为例,则缴纳营业税15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等附加195元,房产税3600元,印花税30元,个人所得税3735元,综合税负率约为30.2%。

如果店铺的月租金收入是1.5万元,低于营业税起征点,则不必缴纳营业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等附加,房产税为1800元,印花税15元,个人所得税2037元,店铺租金的综合税负率约为23.68%。

H在上海出租的商品房,租金在交税的时候与在北京的商铺计算方式是不同的。按照目前上海市的规定,个人出租商品房,统一按5%的综合征收率缴纳税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