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居民消费价格2011年累计上涨4.9% 津城CPI涨幅低于全国水平

——食品价格涨幅最高

北方网   2012-01-19 07:49

[摘要] 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获悉,2011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全年价格累计上涨4.9%,涨幅较2010年扩大1.4个百分点,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

核心提示

六升  食品价格上涨11.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6.1%、烟酒价格上涨4.8%、居住类价格上涨4.7%、衣着类价格上涨2.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1.8%

两降   价格下降的两类分别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1%

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获悉,2011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全年价格累计上涨4.9%,涨幅较2010年扩大1.4个百分点,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从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变化来看,呈“六升两降”格局。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6.1%、烟酒价格上涨4.8%、居住类价格上涨4.7%、衣着类价格上涨2.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1.8%;价格下降的两类分别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0.1%。

在通胀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虽然2011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较大,但与平均指数相比,仍处靠后位置。2011年和36个大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分别为105.4和105.3,比本市分别高出0.5和0.4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中,本市居第31位,其他直辖市位置分别为:北京第5位、重庆第23位、上海第25位,均高于本市。在31个省市中,本市与云南并列倒数第1位,其他直辖市位置分别为:北京居第11位、重庆居第17位、上海居第22位。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变动对总指数的影响程度上来看,食品及居住类价格仍是造成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全年食品价格累计上涨11.4%,影响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2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66.0%;居住类价格累计上涨4.6%,影响总水平上涨1.0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20.8%。

另外,本市物价上涨范围由食品向工业消费品及服务项目领域蔓延的趋势非常明显。2011年本市工业消费品价格比上年上涨1.8%,涨幅较上年扩大0.7个百分点,改变了近两年工业品价格持续走低的格局。从各类工业品的价格变化看,大部分工业品呈上涨趋势,涨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装修材料、纺织品、家具、首饰等对劳动力需求量大、对原材料成本依赖较强的种类上。服务项目价格涨幅也是逐年加大,2009年服务项目价格下降4.8%,2010年即转为上涨1.3%,2011年涨幅进一步扩大,达到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