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逾期将加收万分之五滞纳金

劳动报  2011-11-18 15:08

[摘要] 今年12月31日前,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人要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当年度应纳税款,逾期加收万分之五滞纳金,其未纳税信息还将纳入联合征信体系。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获得的信息。

>>>>>>点击查看2011年度天津网络人气榜

今年12月31日前,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人要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当年度应纳税款,加收万分之五滞纳金,其未纳税信息还将纳入联合征信体系。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获得的信息。

市地税局提醒,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税务机关将开设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绿色通道,专窗受理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人可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纳税款,并取得《通用缴款书》。

在银行或付费通网站缴税后,纳税人首先会取得一份证明银行或付费通网站已收妥税款的凭证。此后的10个工作日内,税务机关将向纳税人邮寄《税收转账专用完税证》,作为纳税人已缴纳当年度税款的正式凭证。

为了缓解有可能出现的缴税高峰,税务机关在12月份还将提供其他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的渠道。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申报纳税专窗,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税;也可到就近的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蓄银行(自营)在本市办理个人业务的营业网点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税;还可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据悉,纳税人到税务专窗和银行缴税时要携带产权人之一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若个人住房房产税认定通知书遗失,也不影响缴税。

值得注意的是,若纳税,纳税人将要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缴纳,其他征收点不再受理。税务机关将按规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对滞纳税款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对经催报催缴仍拒不纳税的,税务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和本市试点办法有关规定处理。同时,根据《上海市个人信用征信管理试行办法》将未纳税信息纳入联合征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