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申报亿元楼宇 中心城区不封顶其他不超3个

北方网  2011-03-06 08:02

[摘要]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心城区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的若干意见》,将发展楼宇经济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强调政策聚集,提出了一系列扶持楼宇经济的优惠政策。

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心城区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的若干意见》,将发展楼宇经济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强调政策聚集,提出了一系列扶持楼宇经济的优惠政策。2013年,本市将打造一批实现税收亿元以上的楼宇。昨日,天津市亿元楼宇发展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亿元楼宇申报和发展工作。申报工作由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牵头组织,昨日起启动,3月15日截止。截至去年年底,本市共有正在运营楼宇231个,纳税达到亿元以上楼宇27个。本市区县计划发展楼宇项目232个。

会议透露,各区县申报亿元楼宇的数量确定为中心城区数量不限,滨海新区不超过5个,其他区县每个区县不超过3个。《意见》提出的优惠政策,有效期为三年。

记者从《天津市区县亿元楼宇申报表》上看到,亿元楼宇申报工作对楼宇主导业态、楼宇2010年实际纳税总额、2011-2013计划纳税总额、楼宇改造提升的具体内容、三年内实现亿元税收的具体举措都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本市将重点支持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文化创意产业、科技型服务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业态,要将优惠政策落实到真正有力度、有潜力、能发展、见成效的商务楼宇上来。鉴于招商能力的水平直接影响到亿元楼宇的实现,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还将对楼宇招商引资团队情况进行考察。

名词解释

“楼宇经济”

楼宇经济是以商务楼功能性板块和区域性设施为主要载体,以开发楼宇引进各类企业,从而引进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种新兴经济业态。楼宇经济占地少、消耗低、无污染、效益好,能在短时间内聚集一大批业态先进的企业和机构,被形象地称为“立起来的开发区”,“1万平方米的写字楼相当于1平方公里的开发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是迅速壮大区县实力,拓展发展空间,提高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是隐藏在都市中的新兴经济增长点。

现状

共有商务楼宇80座,面积320万平方米,其中信达广场等10座楼宇税收超亿元。入驻楼宇企业近5000家,68家国内外五百强企业地区总部、分支机构入驻。

共有商务楼宇76座,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亿元楼宇10座,超千万楼宇42座。入驻企业3000多家。

5000平方米以上楼宇66家,重点楼宇38家,建筑面积167.5万平方米。现有亿元楼宇3家。共有楼宇园区70处,建筑面积160余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近2000家。亿元楼宇2座。

共有商务楼宇18座,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606家。

具有一定规模的商务楼宇7座。

目标

“十二五”期间,再发展10个税收亿元楼宇,引进企业5000家,达到10亿元税收楼宇一座。

到“十二五”末,全区商务楼宇总数(含在建)达到96座,总建筑面积增加到390万平方米。楼宇企业总数达到5000家,纳税超亿元楼宇数量达到15座。2011年,政府扶植10座商务楼宇硬件改造提升,推进20个新建项目建设。

2011年,打造税收亿元楼宇2个,税收5000万元以上楼宇3个。三年共打造亿元楼宇8到1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