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吴志勇:“津十条”严而不虚 天津楼市调控迈重要一步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孙传浩  2010-07-01 12:19

[摘要] 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地产投资总监吴志勇称,天津此次出台的“津十条”楼市调控政策与中央此前出台的“国十条”、“国三十六条”在政策大方向上没有太大的冲突,其中某些内容只是针对天津楼市独特属性所做的调整,是“国十条”思想在天津的本土化表现,大思想没有偏离调控的大思路。

搜房网讯 4月12日新“国十条”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随后,各地纷纷推出地方版调控政策,京十一条、深十三条也都高调亮相。在市场的一片观望声中,业内期盼已久的津版调控政策终于落地。在新出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了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同时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天津调控新政落地,市场会走向何方,天津楼市僵持局面是否有望打破等一时间成为了天津地产业内外的热议话题。为此,搜房网时间采访了天津圈内知名专家学者,看看他们眼中的“津十条”。

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地产投资总监吴志勇称,天津此次出台的“津十条”楼市调控政策与中央此前出台的“国十条”、“国三十六条”在政策大方向上没有太大的冲突,其中某些内容只是针对天津楼市独特属性所做的调整,是“国十条”思想在天津的本土化表现,大思想没有偏离调控的大思路。

在谈及新政对天津市场的影响时,他表示,“津十条”的出台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天津的楼市,毕竟在“国十条”等相关政策出台后也对整个楼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津十条”作为楼市调控的地方十条,在“普通商品住房供给”“高档公寓别墅建设”等问题上的控制在“国十条”中都有所表现,是楼市调控政策的延续,也将与楼市调控政策产生很大的联动反应。但由于此次天津调控力度不大,所以在短期内不会对天津楼市产生太大影响,而在一段时间内天津也不可能再出台相关的楼市调控政策。

在提及“津十条”与各地细则的区别时,吴志勇表示,天津细则不可能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地方楼市调控细则那样严厉,主要有三点原因。

,国家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都是旨在“扼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天津作为二线城市,不会像一线城市那么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投资不被看好,房价并没有受太多不稳定因素影响。

第二,楼市调控的目的是调稳、调直,而不是打压。目前天津买房刚性需求仍然很大,再出台严于“国十条”的政策会使天津房地产市场快速的缩减,对经济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

第三,任何政策的出台都有相应的处罚办法,政策出台重在落实,而不是在数量。“津十条”的出台是天津在楼市调控中迈出的重要一步,重要的是走好每一步。

本文为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