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价下行成交回暖?09天津楼市十大预言

——附:2009年天津楼市上选楼盘推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1-05 08:30

[摘要] 2008年,注定要在天津房地产业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开发商游走在天堂地狱一线之间的一年。楼市就是一场买方与卖方角力的游戏,二者在博弈中寻求平衡。当众多开发商还沉浸在2007年"辉煌"的赚钱年代中不能自拔时,房地产市场却在2008年悄然发生了"巨变"。2009年即将来临,楼市还将发生什么变化?

2008年,注定要在天津房地产业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开发商游走在天堂地狱一线之间的一年。故事总是这样,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楼市就是一场买方与卖方角力的游戏,二者在博弈中寻求平衡。当众多开发商还沉浸在2007年"辉煌"的赚钱年代中不能自拔时,房地产市场却在2008年悄然发生了"巨变"。2009年即将来临,楼市还将发生什么变化?

1房价继续下行?

2008年年初,房价"拐点论"就已经在房地产业界风行。而2008年也确实完成了房价从上涨到下跌的转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屋价格指数表明,2008年1月份同比增幅为11.3%,达到近几年的高点,其后增幅加速递减,11月份已降到0.2%。与时间跨度为一年的同比增幅相比,环比增幅更能反映出房价短期变化,从8月开始,房价终于由正增长变为负增长,拐点正式出现。

延伸阅读天津滨海新区09年将投资1150亿元建基础设施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在北京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中指出,2009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将步入较长时间的调整期。蓝皮书指出,2009年将延续2008年房市的低迷,短期内房价面临进一步回调。

事实上,在保障性住房即将批量入市的预期下,商品房价格也可能将面临方向性的调整。再加上大多数业内人士仍预期明年上半年楼市回暖无望,但开发商会借下半年的回暖加大推盘力度,因此,在供应加大的前提下,再加上开发商资金回笼预期,很可能会在价格做出一定的让步。【延伸阅读2009新年伊始 回顾2008年中国房地产重大政策

世邦魏理仕住宅项目营销部高级董事 表示,当前采用降价举措的大多是土地储备量大、年报需要做得漂亮的公司,明年还会继续降价,现在卖的项目,可能是2005年的土地。而2007年获得的土地,还没有投放市场。有降价和资金需求的公司,在市场上不会放弃明年2季度的市场,将会是一个集中新上市的时机,但大多房源依然会采用低开的举措。

杨红旭同时指出,按照市场价格下滑的惯性,未来房价环比跌幅还会继续扩大。在房价回调时,也要提防房价过快、过度下跌,否则不仅危及企业,而且不利市场稳定发展,若不加以防范,则有可能出现"硬着陆"。针对于此,政府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加大稳定市场、剌激需求的政策力度。

2成交即将回暖?

中房指数系统秘书长、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天全认为,楼市要复苏至少需要6~12个月的准备期。他表示,2008年是一个调控年,下半年主要城市商品房的成交量都有40%左右的下滑,价格方面也有15%~20%不同幅度的调整。

相关新闻

房价09将下调但不会暴跌 看需求别盯死抄底

频繁救市期待更多惊喜 2009天津楼市守望好日子

2009楼市悬念:会集体引发“交房危机”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