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市场刚性需求不减 置业构成保守中见理性

————2008天津春季置业调查分析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范晓虹  2008-04-07 14:28

经历了风雨飘摇的2007年,2008年的中国楼市也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今年,政府将以“民生”为大前提,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加强金融市场、土地市场的有效治理。市场的波动,影响了民众的置业信心,“观望”氛围似乎并未消散殆尽。市场的纷扰,其实并没有大范围波及天津,天津楼市像个闹市中的乖孩子,小心谨慎的经营着自己的事业。伴随着冬天的远去,市场正常回暖也初显端倪。春节过后,天津各区县一些楼盘就开始陆续亮相、开盘销售,市场人气和消费者的置业信心都在逐渐回升。

天津住宅市场:刚性需求坚强支撑这片天

根据中指研究院和天津房天下近日对7809位有效网友作出的家庭置业调查报告显示,几乎所有被调查者都对自己的家庭居住现状比较满意,但是并未因此而影响置业计划。被调查网友中,有将近84.21%的人都有购房打算,其中近两年内打算置业的占到64.91%,说明当前天津市场的需求量仍然很大。并且,报告显示,被调查者中25-45岁年龄的人占到92.98%,占有的市场份额,这也是市场中的主要购房力量,他们的置业目的虽有所不同,但自身改善型需求占首位,达到49.12%的比例,年轻人结婚置业居其次,占到28.07%,子女给父母买房的占到8.78%,为子女就学买房的占到5.26%,投资类客户占到8.77%,从需求结构来分析,可以看出,天津城市的旺盛的刚性需求支撑着市场稳步发展,投资类客户依然只能扮演附属小角色,其负面影响不足以威胁市场整体的健康发展,此外,为子女就学考虑购房比例的逐年增加,说明当前教育和地产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也预示着天津教育地产的前景是巨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