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宋志平:时刻追求完美品质的地产实践者

——访天津信诚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执行长宋志平

房地产门户网-房天下  作者:王金梅  2007-08-16 11:24

[摘要] 8月6日,科贸时代国际公寓样板间开放,到场意向客户超过400组,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据了解,由于天津信诚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更贴近消费者的方案和产品的高性价比,使这个“出身高贵、典雅大方,却不需要最贵彩礼的待嫁女儿”赢得了消费者的挚爱。

8月6日,科贸时代国际公寓(户型价格热评)样板间开放,到场意向客户超过400组,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据了解,由于天津信诚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更贴近消费者的方案和产品的高性价比,使这个“出身高贵、典雅大方,却不需要最贵彩礼的待嫁女儿”赢得了消费者的挚爱。

为此,房天下采访了该项目的操盘手——荣华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天津信诚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执行长宋志平,以期对这个精品项目得到更多了解。

台湾开发商眼中的天津

宋志平,这个儒雅、帅气的台湾人总是保持着松弛而睿智的精神状态。看他的履历,美国宾州州大营建管理硕士、美国明州大都会州大MBA、2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经验……耀目的光环遍及履历,2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经验似乎已能说明很多问题,但这更吸引我们去近距离感受他的魅力。

三年前,宋志平带着台湾先进的开发理念来到天津,他要把最美丽的建筑梦想,端的建筑产品播撒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背井离乡的他并非心血来潮,天津所表现出的越来越广阔的发展前景早已证明了他的前瞻性眼光。“天津是个直辖市,中国的四大都会之一,常住人口1100万,而在全世界超过1000万人口的城市都很稀少。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天津的经济虽然一直在成长,却发展相对滞后,没有爆发力,但正是因为过去没有爆发力,现在反而具有巨大的能量。”宋志平侃侃而谈,对天津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房地产作为产业当然要以经济来看,而房地产属于地段型产业,各个城市之间是有区别的。”那么究竟投资哪个城市的房地产才是更为明智的选择?对宋志平来说这个问题已无需考虑。“房地产以城市为中心,与这个城市的经济、GDP密切相关。GDP转化为人均所得,人均所得转化为人均可支配收入,才能看出这个城市的购买力。天津GDP增长连续五年超过15%,而这样的城市在中国只有五个,可见天津经济呈现高增长的态势。然而,另一方面,天津的人均居住面积却相对偏低,供给也落后于一些城市,难以符合现代人的需求。所以,从天津的需求层面看,天津的房地产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也要看其购买力是否足够支撑。”

稳健发展的城市似乎时时能沐春风,滨海政策利好对其购买力能否支撑似乎不再是疑问。“天津位于渤海湾的中心,在政策利好下,天津一定会成为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引领整个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在宋志平双目的神采中,能够看到他对天津的美好憧憬。

地段打造财富核心

正是基于对天津未来发展的信心,宋志平入驻天津,并选择南开区鞍山西道这个打造精品项目。“我们开发的是大型高端复合型业态,包括科贸时代数码广场、SOHO、科贸时代写字楼和非毛坯小户型酒店式国际公寓四部分。”谈起这个“待嫁女儿”,宋志平的爱惜之情溢于言表。

当然商业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宋志平说得好:“商业对地段的要求更高,但是,商业项目的成功,单靠开发商的努力是不够的,我们选择鞍山西道——天津有名的科贸金街,地段是先天的,商业网点是先天的,我们做的只是锦上添花。”也许,这是运做商业项目的开发商们梦寐以求的先天优势,宋志平幸运地得到了。

所谓“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一投资房地产的成功定律,开发商对它既爱又恨,此时宋志平谈起时却是如此轻松愉悦。众所 ,鞍山西道几乎囊括了天津所有的IT数码大型商场,已经成为天津的科贸金街和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二个“中关村”。“我们所选择的这个区域,周边有4所著名高校,高新企业特别集中,大约有2000家,科研院所50多家,科技、教育、文化氛围十分浓郁,又是公认的科贸金街,具备原有的需求和原有的发展,所以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项目为高端而非高价”

虽然幸运地抢驻了,但作为负责任的开发商,宋志平对这个项目愈发爱惜,并倾注了全部心血,他追求细节和品质的塑造与表达,并将为客户着想的“高性价比”提到了更高的层面。“我们开发的是高端项目,但高端并非高价,而是高品质,高性价比。”宋志平一再这样强调。

宋志平选择开发大型高端复合型物业,并非是没有理由的。“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和地区所开发的高端物业都是复合型业态,例如日本和香港,因为复合型物业具有更高的价值,商业的经营带动公寓,带动写字楼,几个业态相互交织,互为整合,能够发挥出更大的能量,以后的增值远远大于单一业态。”

目前该项目推出的是酒店式公寓部分。宋志平认为,此前天津酒店式公寓是极少量的,所以相对租金较高,也就存在进入的空白点。而投资者除了对酒店式公寓的地段要求高外,对其品质和物业服务也会有更高的要求。“我们的项目由当今世界高楼——台北 101 大厦的设计者李祖原建筑师事务所进行外观造型设计,而且非毛坯酒店式公寓只针对高端人群,并聘请了香港的戴德梁行做物业顾问,为他们精心打造最贴心的服务。”宋志平强调。

在追求项目的细节与品质之外,宋志平在接受挑战中能获得更大的乐趣。该项目所打造的IT-MALL——以IT为主题的SHOPPING MALL在中国尚属首例。“有主题的SHOPPING MALL 在中国房地产领域是比较有特色的,对我们来说也是的挑战。”其实中国发展SHOPPING MALL也就五六年的时间,成功者凤毛麟角,用宋志平自己的话说,“单靠开发商的力量很难将一个SHOPPING MALL塑造成功,它必须在现成的网点上,其业态组合也要有适当的比例,大而不当是不合理的。”于是,宋志平对这个业态进行了精心设计,“不仅是大而已,还要看里面的业态符不符合区域市场的需求。”把占40%的IT作为旗舰主力,其余餐饮、书城等业态也在合理比例的设计下,更注重顾客的体验性享受,这似乎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对于写字楼部分的市场表现宋志平同样充满信心。“鞍山西道属于高新科技产业园区的一部分,在商业市场里离不开区域市场的需求,我们发现这里没有5A甲级写字楼,随着经济的发展,天津城市定位的提升,必定存在高端写字楼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是弥补南开区的市场空白。”宋志平说。

发挥优势继续抢占市场

从目前的推广力度和市场表现来看,信诚操作科贸时代国际公寓可谓驾轻就熟,但操作者却从未掉以轻心。从中不难看出,信诚对品牌和名气的塑造与追求贯穿始终。信诚入驻天津,科贸时代仅仅是其迈出的一小步,更长远的战略画卷将在未来慢慢在天津市民面前展开。

“我们的强项是发展市中心的高端商业项目,打算在今后两年,继续发展商业不动产,高端住宅。”宋志平认为,随着天津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很多外地开发商陆续进入天津,大家相互竞技,新的项目越来越精彩。但宋志平并不满足于此,他认为天津应该出现更的产品。“所以我们具有发展的空间。我们只做非毛坯,更追求项目的品质,只有非毛坯才更能体现出居住的品质,打造出更适合人居、更的产品。”从这个项目开始,期待宋志平为天津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让天津市民引以为傲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