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当年轮超过50圈之后……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12-15 13:12

[摘要] 树木的横断面上长着一圈一圈的印痕,就是树木的年轮。数一数大树横断面上有多少个圈就能知道这棵树长了多少年。当年轮超过了50圈以后,意味着树的年龄已 过了50岁。50年的光阴于人的一生是青涩到成熟的漫长

树木的横断面上长着一圈一圈的印痕,就是树木的年轮。数一数大树横断面上有多少个圈就能知道这棵树长了多少年。当年轮超过了50圈以后,意味着树的年龄已 过了50岁。50年的光阴于人的一生是青涩到成熟的漫长过程,50载的沉淀于树的一生是细弱到粗壮的成长历程。

有这样一片土地,50多年前还是一个军工厂,远离都市烦嚣,独占城郊一隅。偌大的土地,只有稀稀落落的小树和寂寂寥寥的工人。工作在这里的人们决定要使这片土地更有生气,空地上逐渐出现了一行行一列列小树苗,有杨树、柳树、槐树、榆树、桑树、椿树、桃树,工人们期盼幼苗快点成材,让成林的大树改变土地旧有的风貌。 步入和平年代,兵工厂的存在不再那样必要,工人们渐渐撤走了,离开了原来劳作的厂房,离开了他们曾经亲手栽下的小树。土地开始了脱离人类而存在的历史。没有了工人们的人工浇水,雨雪自然滋润着土地;没有了工人们的人为施肥,腐叶自然丰腴着土地;没有了工人们的欢声笑语,鸟兽自然陪伴着土地。土地经自然的哺育,积蓄着养分,变得越发饱满。土地之上工人们留下的小树如幼小的孩童贪婪地吸吮着土地母亲的养料,茁壮成长。经历了一年之中的春夏秋冬,从春天的一身翠绿到酷夏的枝繁叶茂,从秋季的落英缤纷到严冬的枝叶枯槁,数十个四季,数百次姿态的变换。幼树即在这种悄无声息中延展生命,续写着一圈又一圈的年轮,岁月的痕迹虽不似刀刻于树木表皮却深记于树木内心。远离城市,无人问津,只有林中的种种可爱动物见证着树木的成长。借自然之力,植物的种子随微风的吹拂,随鸟禽的飞行,传播于林间,壮大了树林中的新生力量。

五十年与人类无关的历史,这片树木淡忘了都市里的虚浮却铭记着不凡的过往,昔日株株幼苗早已长成遮蔽天空的参天大树,不同树种如兄弟般并肩而立,形态各异的枝叶交织在一起透露出一种和谐。五十年后人们重新踏上这片土地,展现于世人面前的已不再是光秃秃的土地、稀稀疏疏的幼树,人们惊叹于眼前的景观。上万株成树遍布在老兵工厂的土地上,树木直径的已然超过70厘米,浓密枝叶散发的氧分与水分充溢林中,在这里深呼吸再自然不过。住在兵工厂附近的老人讲,这里的树最长的已年逾50,如果能看到大树的年轮,数一数肯定超过50圈了。树木年过半百虽不能称得上树中老者,但已呈现出成熟、伟岸之气质,虽不经人工打理,但已天然有序地生长,经过岁月的历练,这些树木已经成为无价的资源。

  

 

2004年泰达股份与万通地产发掘了这片土地,构想着如何充分利用万株成树的绿色资源于房产开发之中,最终勾勒出梦都-岭上林里大型低密度高端独栋别墅项目的宏大蓝图。与成树为伴,与成树的气质一脉相承,这样的别墅摆脱了“先建墅 后种树”的开发顺序,为其赋予一个贴切的名字即为“成年别墅”。50年天地之养,扩出树木的圈圈年轮,当树木的年轮超过50圈之后,成年别墅应运而生。梦都-岭上林里将以代表天津别墅项目标准、代表国内别墅服务管理标准、代表天津生活水准作为其追求的目标和秉承的理念,引领天津别墅市场进入一个新的里程,延续成树更广的年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